流年与默

【番外】岁岁年年

只是一个短小的,强行HE的,番外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


陵光最近常在想,自己是不是老了。

不然怎么老是在心里想着,倘若谁还在,就更好了。

若是裘振还在,若是公孙还在,这盛世天下 ,必然会有意思得多。

有时候也会想起执明,想起他问,你可信一见钟情。

陵光起初自是不信的,一见钟情这听上去要多虚假便有多虚假,可现在仔细想想,那句不信却是说不出口。

可是多思无益,人都已经不在了。天权子民已尽数成了他的子民,朝臣也 ,只是原本的天权王仍旧是不知所踪。


陵光最后得到的关于执明的消息,是攻下遖宿后他传来的一封书信。

陵光原以为那只是普通的恭贺,只是打开来看,才知执明这是把天权送给了他。

本王愧对列祖列宗,却是怙终不悔。

只愿陵光,做好这盛世之君。

当初本王说,想要什么都给你,你是没听进去的这句话,本王做到了。

之前在天权寝宫,芙蓉帐暖时,执明问他,攻下遖宿之后要如何,他回了一句,要天权。

攻下遖宿之后,必然是要天权,只是天权却不比其他,一句打一句要便能得手。他这一路走的辛苦,最后这个障碍是怎么都要除的。可是陵光心里也不知接下来该是如何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

陵光是怎么都没有想到,执明就这么轻易地把天权相送了。


陵光起初并没有想过要找谁,天下之大,若是成心想躲,即便他有掘地三尺的决心,也不知得费上多少时日。

只是最近频繁想起那些过往,觉得自己歉疚良多,这才下令寻人,不管结果如果都可以让他心里安稳一些。


“王上,前几日提起的那位隐居的人士,好似回来了。王上要不要今日去看看?”

“嗯。”


今日是市集,街上的人也比往日多了许多。

陵光坐在马车里也能听见路边的热闹声,一时兴起就掀了帘子看。

仔细想想,他这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市集。

陵光的目光饶有趣味地看着街边,目光扫过人群,寻思着有没有什么新鲜玩意。看了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新奇的事物,正想放下帘子的时候,路边走过的人群中,陵光好似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停——”

连忙喊了停,下了车看,却是没了踪影。

跟在后头的人上前来,压着声音问:“王上?”

陵光仔细地看过街边的每一个人,人群熙嚷,没有方才他看见的身影。

大约是他心有所想看花了眼,又或者,是他已经老眼昏花了。

“无事,走吧。”

陵光站在那里半天,也只能摇头苦笑,再重新坐上马车,也没了最开始的兴致。

越往前走街上人越多,车马要避着些人群,颠簸地比平日厉害,陵光更是心烦,索性喊了停自己下车走。

“你们也别跟着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陵光并不知道自己是要去哪,只是随着人群往前走,目光也是漫无目的地在人群中搜寻着。


“你的东西掉了。”

过了一会,陵光听见身后传来了这么一声。

“多谢。”

陵光转身道谢,伸手去接。

但他的所有表情都在看清楚眼前人的时候僵住了。

眼前的人并未束冠,长发松散着只在发尾处松松地绑了跟辫绳,身上穿着寻常人家穿的布衣,若不是眉宇间透着掩不住的英气,谁都信他至多也就是街边为商的商人。

看到出来,那人看见陵光脸上也是惊讶,但是他比陵光更先反应过来。

他对着陵光笑,把手里的玉佩塞回到陵光手里。

陵光握着他递过来的玉佩,一时之间,竟是无言。


“你可信一见钟情?”

“本王只信日久生情。”
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年与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